解放军直升机在巴灾区复杂环境下精确投送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直升机在巴灾区复杂环境下精确投送物资

2010年09月2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德拉巴9月27日电(袁自亮 朱誉琳)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继续派出两架直升机,前往久希、达杜等地区执行救灾物资运输和空投任务。这里方圆几十公里全部被水淹没,村庄和民宅变成一个个孤岛与外界相互隔离。高压电线、危房、灾民居住的狭窄河堤、一望无际的水面都给低空飞行的直升机空投带来不少困难。

  这次赴巴执行救援任务的直升机和官兵都是由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派出,虽然以前他们执行过多次救灾任务,但在这样复杂环境下投送救灾物资还是第一次。

  担任这次救援任务的总指挥沈正文介绍说,直升机在这样复杂环境下旋停投送救援物资,要成功规避危房,避免伤及灾民,谨防电线和各种障碍物挂撞,保持直升机精确投送十分困难。

  为了保证救援任务的顺利进行,每次起飞前,官兵们都要与巴方人员仔细了解投送点地面障碍物,研究飞行路线,加强复杂环境下飞行的技术准备,并对装载物资的重量进行精确计算。

  总参陆航部通信航管气象处处长张少海说,这次救灾,从国内运来陆航部队自己研发的通信导航指挥车,帮助飞行员克服了由于陌生地域、热带气候和复杂环境飞行带来的种种不便。

  据统计,两天来,救援队共为灾区投送了8.8吨救援物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