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迎来今年第一场雪:比往年早半个多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草原迎来今年第一场雪:比往年早半个多月

2010年09月27日 15:4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草原,连日迎来今年第一场雪。气象部门称,今年内蒙古东部冬季较常年偏早到来半个多月。

  25日,呼伦贝尔草原首先迎来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冷雨湿雪天气主要集中在呼伦贝尔市中南部,其中5个旗市出现中雨;扎兰屯等地出现25毫米以上大雨,大兴安岭北部出现飘雪。26日白天,各地下雨转为降雪,并带来降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0摄氏度以上,局地达14摄氏度。同时,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天气,其中牧区风力达到5-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称,呼伦贝尔今年秋季仅仅持续了10天。因为按照气候标准划分,呼伦贝尔市本月14日前还是夏季,15日进入秋季,26日后便进入冬季了,气象部门预计当地28日还会出现大范的霜冻和冰冻。

  受东北冷涡影响,锡林郭勒草原也从昨天夜间开始降下瑞雪,降雪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锡林郭勒北部草原一派银装素裹,许多牧民都穿上了棉衣。气象部门预计从今天到29号,气温将下降6—8度,降雪天气将持续一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平均降雪量达2.5毫米。

  降雪很大程度缓解了草原气候的干燥、降低了草原火险等级,对土壤保墒十分有利。(中央台记者刘源源 锡林郭勒台记者宋红梅 通讯员戴薇宁 常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