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攻克多项稻种除害技术 袁隆平冀严格把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攻克多项稻种除害技术 袁隆平冀严格把关

2010年09月27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7日电(通讯员 吴泰伟 记者 傅煜 )“性格火烈”的烟花爆竹如何安全地走向世界?湖南出口港澳的活大猪要经过哪几道检测关……湖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27日迎来一位特殊的观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根据统一部署,今年9月1日至9月30日,湖南检验检疫局下属的重点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前来作客的袁隆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这里各种精密仪器,了解实验室检测项目和技术能力,并不时发问。

  在现场,实验室负责人向袁院士报告了一个好消息:通过研究,湖南检验检疫局已建立水稻种子中多种病菌病毒的除害处理方法,且种子经除害处理后仍能保持活性,达到了进口国的要求。得知该技术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的空白,袁院士高兴地连声说“好”。十分关注农业害虫防范的他还特别强调,不光要做好出口种子的检验检疫工作,更要防止携带病害的进口种子进入国内。

  近年来,湖南检验检疫局加大实验室设备投入,形成了以4个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为龙头,9个区域中心实验室为骨干和11个常规实验室为基础的检验检疫实验室体系。针对国外对中国杂交稻种出口提出的多种新的病害检疫要求,湖南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通过多年技术攻关,建立起包括水稻细菌性条斑病菌、水稻条纹病毒等多种新的稻种病害检测方法,制定了一系列杂交稻病害检疫的国家标准和检验检疫行业标准,为中国杂交稻种的顺利出口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持。

  袁隆平表示,湖南检验检疫局在积极服务杂交稻种走出国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该局能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严格把关、保国安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