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张南水道沉船打捞出水 航道基本恢复正常通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张南水道沉船打捞出水 航道基本恢复正常通航

2010年09月2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国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九江9月27日电(胡国林 洪显智 王新英 吕新春)9月27日上午9时,在六艘大型浮吊船的起吊下,随着长江江西辖区张南水道“9.6”事故沉船“浙普23016#轮”主体部分徐徐露出水面,张南水道基本恢复正常通航。

  9月6日凌晨,“浙普23016#轮”海船装载960吨水泥下行至长江九江段张南水道8#红浮水域附近时,与上行满栽149个标箱的集装箱船舶“集海之鹏”号货轮发生碰撞,“浙普23016#轮”海船船身断裂分为两节后沉没,船上8人全部落水。接到报警,九江海事局立即出艇,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事故水域进行现场救助,成功将8名船员救起。

  9月6日,海事人员利用探测仪探测到沉船信号,7日凌晨0600时,沉船打捞船队进入事故现场,对沉船进行定位。

  由于沉船位于张南水道航道中央,若不及时清理会对过往船舶航行安全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航道畅通,九江海事局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沉船打捞工作。考虑到沉船打捞难度较大,施工周期较长,九江海事局商定航道部门在相关水域设置了专用浮标,并滚动播发航行通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路改变,避让施工作业船舶。同时,海巡31246艇24小时现场维护,确保航行安全。

  另一方面,九江海事局积极联系湖口港埠打捞公司开展沉船打捞工作。湖口港埠打捞公司舒金安经理称,由于沉船自重较大,加上所载货物是水泥,遇水后又加大了自重,同时沉船处水流较急,给沉船打捞工作造成了较大难度。九江海事局组织湖口港埠打捞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打捞方案,并先后调来6艘大型浮吊开展沉船打捞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