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黄桥"打会"崩盘近十人自杀 官方回应为不实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传黄桥"打会"崩盘近十人自杀 官方回应为不实报道

2010年09月27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兴9月27日电(记者 崔佳明)泰兴市黄桥镇政府新闻发言人吕骥林27日对外通报,日前有媒体报道,黄桥“打会”崩盘,近十人自杀,为不实报道。

  吕骥林通报说,黄桥标会历史上是一种民间自发的互助借贷行为,主要是群众之间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但是,近年来,入会人员激剧增多,标会目的发生了变化,一些会头以标会为引子,从事非法集资、放高利贷、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标会涉案人员多、金额高,有的会套会、会串会,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群众生产生活。

  官方通报称,为有效控制非法标会现象的蔓延,黄桥镇党委、政府在主动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的基础上,利用报纸、电台、电视、手机短信、广场宣传、印发宣传单、公开信等形式,教育和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标会,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吕骥林说,目前,通过有效的引导和打击,黄桥社会秩序安定平稳,标会处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除初期个别人员有过急行为外,近两个多月未发生异常现象,全镇生产、生活一切正常,更不存在处理“打会”期间会头、会员死亡之说。

  吕骥林表示,网上发布的所谓“参与打会的有上千个会头”,“募集的资金高达30亿元”,“参与打会的人接近95%”,“还有100多个会头潜逃在外”,“自杀案亦超过十起”等的说法纯为无稽之谈、恶意炒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