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奥运城市代表10月北京聚首共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奥运城市代表10月北京聚首共谋发展

2010年09月27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王欢)致力于将城市发展与奥林匹克运动相结合的第三届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峰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今天从负责本届峰会会务筹备工作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获悉,这是该峰会首次在“奥林匹克之都”洛桑以外举办。

  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北京,正在努力建设成为世界城市,奥运遗产是北京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在第三届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峰会上,与会各城市代表将围绕“激活奥运遗产,促进城市发展”和“利用奥运遗产,开展青少年教育”两大主题展开讨论,分享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为奥运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加强对青少年的奥林匹克价值教育。

  随着奥林匹克运动影响的日益广泛和深刻,“奥运会对城市发展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已成为共识。奥运举办城市无不力图将奥运理念融入城市发展理念,将奥运元素嵌入城市永久标志。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正是顺应这一社会共识的产物。联盟由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市和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希腊雅典市于2002年共同发起创立,前两届峰会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在瑞士洛桑举行。

  该联盟现有会员城市40余个,其中曾经举办或正在筹办奥运会的城市为正式会员。

  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高级项目专家杨明辉介绍,根据峰会惯例,参会人员的邀请工作由联盟负责。截至9月26日,已有16个国家26个城市的50余位代表确认参会,涉及奥运遗产工作的教育、文化、环境等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也在受邀之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参观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鸟巢、水立方、森林公园、故宫、长城等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名胜,了解北京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情况、体验北京的历史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