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创建“数字营区”提升管理效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创建“数字营区”提升管理效益

2010年09月28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郭义闯)查询营区水电暖最新的消耗情况,只需轻点鼠标,结果就会立即呈现在眼前;查询营房的入住和各类营具的入库、出库、使用情况,轻击键盘,详细记录就会一目了然……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创建“数字营区”,使管理效益得到极大提升。

  一个营房资料查几天,巡查水电管网“跑断腿”……这些现象出现的根源是管理手段落后、管理方式老套。近年来,总队针对以往制约营区管理效率的“瓶颈”问题,积极转变观念,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建立完善网络系统,提升营区管理效益。

  记者发现,他们建立的数字营区监控中心集供水监控、供电监控、供暖监控和营区环境质量检测与一体,管理人员通过对用户用水量、用水指标以及漏水检测分析结果,控制水网控制结点的开合;通过对所有变配电室的检测和保护装备,实现集中远程检测;通过对管控楼栋安装的远传智能温度仪,实现基层单位供暖质量的检测;通过空气质量检测仪,实现24小时在线检测营区空气质量,动态检测空气中粉尘、可燃等有毒气体。同时,他们还借助该系统的自动报警功能,在供水、供电、供暖和营区环境发生问题时,第一时间接到该系统通过声光、短信和网络等方式发出的报警。

  此外,他们还针对营房、营具和人员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在局域网上建立了“营房门户网站”,研制开发了《营房住用管理系统》、《营产营具管理系统》和《营区人员管理系统》等软件。管理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快速查看到营产营具报修、维修情况,营产营具的出入库登记、使用情况,营区人员的工资发放和人员转退情况等。

  目前,总队营区已初步形成了全要素、全方位、全时段覆盖的管理体系,营区管理实现了由人工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由粗放型管理模式向精确管理模式的转变,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约了资源,减少了浪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