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今冬供水无忧 供水系统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今冬供水无忧 供水系统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

2010年09月28日 14:01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地区应急供水系统完善,目前,水利系统还将投资近三百万元,保证玉树冬季供水。这项工程预计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

  玉树县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1000立方米,地震中,供水系统完全瘫痪。震后,青海省水利厅紧急安排震后抢修,供水部门不仅恢复了原自来水公司的供水系统,还增加了3个水源点,为各个临时安置点实现了应急供水,抢修抢通了结古镇周边的供水系统。据玉树州水务局局长英德介绍,截至目前,结古镇及周边农牧区应急供水工程的日供水量达到9000立方米,保证了15万群众的用水,为保障灾后群众的基本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应急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部分城镇自来水及农村牧区供水支管网埋在浅表层,尚未实施过冬保护措施。为确保冬季正常供水,对上述应急供水工程实施冬季供水保障措施十分必要。

  目前,结古镇地震灾后冬季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玉树县农村牧区地震灾后冬季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出台,施工方已经完成现场勘察。两项工程预计投资三百多万元,要求9月初开工,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保障冬季正常供水。(作者:雅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