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寄语阳春灾民:房子很快就会建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寄语阳春灾民:房子很快就会建起来

2010年09月28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9月28日电 题:汪洋寄语阳春灾民:房子很快就会建起来

  中新社记者 陈明

  受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影响,广东阳春市的南部五镇遭遇特大洪灾袭击。双滘镇等重灾区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民房倒塌,致13人死亡、3人失踪。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深入阳春市受灾最严重的双滘镇古重村指导救灾复产重建工作,对古重村“全倒户”刘贻海说:“你放心,房子很快就会建起来!各级党委、政府对此已作了周密安排,会尽快帮助你们动工建房,让你们春节前住进新屋。”

  考察中,汪洋详细了解了双滘镇的受灾、救灾情况,由始至终询问着灾区群众的灾后生活。榕木村村支书屈昌任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在连续奋战5天后,晕倒在地;受灾严重的古重村有24间房屋全倒、8000多米村道塌方,但2000多名村民无一伤亡。

  当听到这些情况后,汪洋动情地说:“正是我们有了这样好的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干部,才使受灾损失降到了最低,我们的党和政府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在双滘镇的救灾物资发放点和临时医疗救助站,汪洋详细了解情况后,露出了满意的神情,强调要继续全力保证救灾物资的供给,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要求进一步把路桥建好,降低救灾成本,提高救灾效率。

  连日来,驻粤部队、武警官兵深入到各受灾点协助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开展灾后清理工作。在双滘圩镇,100多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正顶着烈日清理道路淤泥。汪洋来到他们的面前,同大家一一握手,说:“在人民最困难的时候,人民解放军、武装官兵迅速赶赴灾区一线,真正做到了拉得出来、顶得上去。你们不仅做了许多具体的救灾工作,更重要的是你们的到来极大地稳定了民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救灾复产重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庆长假很快就到了,汪洋希望灾区党员干部合理调整国庆休假时间,把灾区各项工作做好,做到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