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

2010年09月28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28日电 (田齐 杨娜娜)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简称“滨海论坛”)28日在天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创办以“生态城市创造和谐未来”为永久主题的国际论坛,旨在携手打造促进生态城市建设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汇聚全球智慧,扎实推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天津滨海新区通过举办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学习借鉴国内外生态城市建设先进理念和政策举措,早日建成开放型、多功能、宜居的生态城市示范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天津市长黄兴国分别致辞。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滨海论坛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以“生态城市创造和谐未来”作为永久主题,以“生态城市与绿色复苏”为年度主题,由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分论坛组成。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生态城市与绿色经济、生态城市理念与创新发展、生态城市建设的技术集成、绿色共赢下的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城市的精神家园等方面,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互动交流等形式展开讨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