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态城市论坛通过《滨海宣言》 提六点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生态城市论坛通过《滨海宣言》 提六点倡议

2010年09月28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28日电 (记者 田齐)以“生态城市与绿色复苏”为年度主题的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28日落下帷幕。论坛提出并通过《滨海生态城市宣言》(简称“滨海宣言”),呼吁人类觉醒,探求经济、社会、环境、资源相协调的生态发展之路,并就21世纪生态城市建设提出六点倡议。

  《滨海宣言》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面对日渐严重的全球环境与城市危机,觉醒的我们已经开始探求经济、社会、环境、资源相协调的生态发展之路。我们热爱我们的城市,期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醒和动员全世界所有的力量,为构建一个可持续的生态新家园而共同努力。

  展望21世纪生态城市的发展方向,《滨海宣言》提出六点倡议:尊重过去,着眼未来,确立正确的城市发展理念,建立科学化评估生态城市发展的指标体系;综合协调社会、环境、资源、经济各方面的均衡发展;整合各类城市资源,推动政府、企业和公众等多元主体积极参与生态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制定保障和支持生态城市发展的政策法规标准;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传递生态理念,鼓励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生态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开展国际间生态城市的广泛合作交流,促进生态理念和技术的推广应用。

  《滨海宣言》表示,将以天津滨海新区内的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为实践平台,通过对政策、技术及资金的有效整合,实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相统一,为中国乃至世界生态城市建设提供能实施、能复制、能推广的成熟经验与模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