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木水电站开工建设 首座大型水电站创西藏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木水电站开工建设 首座大型水电站创西藏之最

2010年09月29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9月28日电(记者 徐长安)总装机51万千瓦时的藏木水电站9月27日在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西藏第一座大型水电站。官方人士表示,该项工程是西藏电力发展史上由建设10万千瓦级水电站到建设50万千瓦级水电站的标志性工程,具里程碑意义。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出席了此间开工典礼。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根据曹培玺在致辞时的介绍,藏木电站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水电站工程预计总投资78.97亿元,规划安装6台85兆瓦发电机组,第一台机组有望2014年投产发电。

  郝鹏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藏木水电站项目不仅是西藏“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更是西藏电力发展史上由建设10万千瓦级水电站到建设50万千瓦级水电站的标志性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西藏综合能源体系建设特别是电力建设已有长足发展。但随着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能源需求特别是电力需求大幅增加。郝鹏表示,把西藏丰富的水资源转化为不竭的电力资源,是西藏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西藏自治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十分紧迫的任务。

  此前于今年1月召开的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能源发展做出规划。座谈会提出西藏要“形成以水电为主,油、气和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可持续发展综合能源体系”。根据此规划,西藏加大了能源体系建设力度。

  曹培玺说,藏木水电站建成后,将成为藏中电网骨干电站,不仅可为西藏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而且将为藏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证。

  为保证藏木电站建设顺利并保证工程环保可靠,郝鹏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特别注重环境保护,造福一方百姓,将藏木水电站建设成雪域高原水电开发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