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贫困县花4.5亿为崀山申遗 全县"不吃不喝"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贫困县花4.5亿为崀山申遗 全县"不吃不喝"3年

2010年09月29日 09:2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我们这次‘申遗’不成功,财政肯定会有很大压力,因为崀山的名声没有炒出来,以后的财政收入肯定会受影响。”

  说话的是湖南省新宁县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文国。新宁县的崀山上月如愿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为此,新宁投入了4.5亿元的申遗资金。杨主任表示,这笔全县不吃不喝近三年才能攒下的申遗资金,对县里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没有负面影响。

  点评:作为一个年可用财力仅1.7亿的省级贫困县,新宁如此“破釜沉舟”“炒名声”堪称“大手笔”。当越来越多的地方争相烧钱换取“世界遗产”的“金字招牌”,掀起了一股热潮,也演变成一场赌博,能否负担起巨额赌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一旦赌输了也无足轻重,因为承担那笔本不该发生的债务的,还是城市里辛勤劳作的百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