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认识月球——湿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背景资料:认识月球——湿海

2010年09月29日 15:39 来源:中国探月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月球湿海(Mare Humorum)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智慧-1号探测器拍摄的月球湿海(Mare Humorum)的照片,这张马赛克图片是“先进月球成像实验”(AMIE)装置在不同时间拍摄的三张照片拼合而成。

  最上面的帧图拍摄于2006年1月1日,当时距离月球表面约1087千米,分辨率为98 m/pixel,中心位于西经40.2度,南纬25.9度;另外两张都拍摄于2006年1月13日,拍摄距离、分辨率和中心分别为1069千米,97 m/pixel,西经40.2度,南纬27.3度(中图)和1050千米,95 m/pixel,西经40.2度,南纬28.8度(下图)。

  湿海是一个位于月球正面的小型环状月海,横跨约389千米。它曾是一个古老的撞击盆地,后来被火山熔岩淹没和填满,周围的山脉标示出了撞击盆地的边缘,但是在一些部位火山熔岩漫过了盆地的边缘。从图片中看到,在右上方有几处地方发生过类似的情况,火山熔岩由西北方漫过了南部的风暴洋(Oceanus Procellarum)。

  在阿波罗工程中并没有对湿海进行采样,因而还不能确定它的准确年龄。但是,地质绘图显示它的年龄应该介于雨海(Imbrium)和Nectaris盆地之间,大约为39±5亿年。 (来源:欧洲航天局(ESA)网站,编译: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