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认识月球——月球山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背景资料:认识月球——月球山脉

2010年09月29日 16:01 来源:中国探月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月球上著名的亚平宁山脉长1000多千米,高出月面3~4千米,是月球上最雄伟的山脉。来源:中国探月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月球山脉又叫“月球山系”,是月球表面连续分布的山峰带。月球山脉数目不多,常以地球山脉命名,如雨海周围的亚平宁山脉、高加索山脉、阿尔卑斯山脉、喀尔巴阡山脉,酒海周围的阿尔泰山脉和比利牛斯山脉,东海周围的科迪勒拉山脉和卢克山脉,澄海南面的海码斯山脉等。月球山脉的一般特点是向着月海一侧陡峭,向月陆一侧平缓。在月球南极附近有一些月球上的高峰,高达8000~9000米。

  亚平宁山脉是月球表面最大的山脉,长达1000公里,高出月海平面3000~4000米。它位于月球正面雨海东南侧近中央偏北处,有许多高4500~5600米的山峰,是雨海、澄海和汽海的分界山脉。高加索山脉是月球正面位于雨海和澄海之间的一个山脉,延伸300公里,有许多高1500~3600米的山峰,其中有一个高度约6000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