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土耳其将会晤居尔总统 与各界人士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访土耳其将会晤居尔总统 与各界人士座谈

2010年09月3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28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在官邸就温家宝总理访问土耳其、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办的“感知中国——土耳其行”系列活动举办新闻吹风会。

  宫小生首先介绍了温总理访土背景,指出中土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去年土总统居尔成功访华,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务实合作水平稳步提升,双方政党、议会、地方政府及民间团体等不同层次的交往日益密切,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

  宫小生强调,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情况下,2009年双边贸易额仍突破100亿美元,两国在铁路、交通、能源、电讯、基建、工程承包等领域的合作扎实推进;中土同为联合国安理会、G20成员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大,合作前景好,两国加强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是双方的共同诉求。

  温总理访土是继胡锦涛主席与居尔总统去年在北京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后,两国交往中的又一件大事。访问期间,温总理将与居尔总统、埃尔多安总理共同规划中土关系发展蓝图,就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拓展和深化双方在经贸、投资、金融、能源、交通及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此外,温总理还将会见土耳其工商界人士并与文化界人士进行座谈。相信通过此访,中土关系必将提升至新的发展水平。

  随后,宫小生还介绍了“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通过此活动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往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