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工者被困蒙古国续:仍有44人滞留他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打工者被困蒙古国续:仍有44人滞留他乡

2010年10月01日 02:0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仍有44人滞留蒙古 或有1人是武汉人

  本报鄂州讯(记者王刚)昨日上午,20余名曾被困蒙古国的鄂州民工,经中国驻蒙大使馆和蒙古国移民局安排,已乘火车抵达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这是记者昨日下午从鄂州市商务局获悉的。

  据悉,中国驻蒙大使馆官员9月29日赶到20余名被困蒙古国的鄂州民工驻地,在蒙古国移民局的协调安排下,当日下午4时将民工送上回国的火车。

  此前,中国驻蒙大使馆已同意为22名被扣护照的鄂州民工,重新颁发临时通行证,

  据调查,今年8月16日到9月3日,黄石市海发劳务输出有限公司受中国旅游服务总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吉林处理处委托,在鄂州招收了76名劳务输出人员。民工持旅游签证,分6批次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赴蒙古国非法务工。出国前,所有民工均与该公司签订了外派劳务合同,每人缴费8000元。

  现已查实,上述两公司均不具备对国外输出劳务经营资格,项目未经国家规定进行项目确认,属非法外派劳务。

  目前,76名鄂州籍劳务输出人员中还有44人留在蒙古国。蒙古国移民局认定他们为非法务工,滞留人员须缴纳罚款后才能回国。

  昨日,记者获悉,经初步核实,被困蒙古国的民工中,可能还有1名武汉籍民工和1名吉林省籍民工。

  据悉,鄂州市目前已成立解救专班,近两日将赶赴蒙古国,帮助这些非法打工的鄂州民工先垫付罚款。由于这些民工是被骗到蒙古国打黑工,鄂州市政府还将帮助他们全力维权。

  鄂州市公安部门近日正多方追查非法劳务组织者及包工头的下落,力争早日将护照归还给民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