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喜迎国庆 12组主题花坛闪亮京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花开盛世喜迎国庆 12组主题花坛闪亮京城(图)

2010年10月01日 07: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安门广场花坛鲜花盛开。赵树宴摄

  今年“十一”是共和国61岁生日,北京天安门广场被鲜花装扮得五彩缤纷,呈现一派节日气氛。

  12组主题花坛闪亮京城

  一场秋雨过后,北京天空分外湛蓝。今年主题为“花开盛世”。天安门广场中心呈现出一朵巨型立体“牡丹”。花坛中心依然保留传统的中心喷泉景观,演绎出直径50米“盛世牡丹”的造型。东西两侧绿地对称布置现代、简洁、艳丽的大色带,并点缀有高低起伏、五色斑斓的花岛。

  长安街沿线从复兴门到建国门设有11组立体主题花坛,花团锦簇、欣欣向荣。脸谱造型的“京华京韵”花坛,展示古都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新西城新气象”花坛巧妙结合建都阙和西城金融街,体现合并后的新西城区营造新的气象;“和谐家园” 花坛自然地表现和谐家园的一派生机;“飞速发展”花坛表现北京正以独特的文化和影响力跻身世界城市的行列;“燕京鹿鸣”花坛再现麋鹿的自然生态环境,体现出北京古老与现代的传承;“活力文化”以抽象的拟人化的“文化”字体造型,体现我国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锦绣东城”花坛巧妙地将标志立体化形成一个崭新的四面观东城造型,体现了新东城区丰厚的文化内涵。

  来自丹麦的瑞智一家正在广场上忙着拍照留念,他竖起拇指告诉记者:“太美了!广场让我们充分领略了东方的魅力,更感受了中国人的活力。未来中国更加不得了!”

  打造常态化“国庆花境”

  今年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花坛已经“瘦身”,不再采用大规模的微缩园林景观,而主打花草植物形成花境。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过去国庆花卉布置都是采用大量的一二年生花卉植物,这些花卉只能用一次。今年起尝试使用多年生宿根花卉,可越冬后逢春再萌发,多年开花。

  今年国庆,北京市已采用2000万盆花卉布置城市景观,其中700万株为宿根花卉,数量占花卉总量的1/3以上。(记者严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