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在节日期间暗访干部违规违纪行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将在节日期间暗访干部违规违纪行为

2010年10月01日 08: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9月15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向全省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治理“节日病”。9月29日和9月30日,本报记者随同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有关人员进行了暗访。暗访发现,情况较以前大大好转。但是仍有个别单位、个别司机和领导干部顶风违规违纪,使用公车接送学生。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对已经拿准的公车私用者公开曝光,对拍录的一些疑似公车私用的情况进行核查,查实者按顶风违规违纪严肃处理。节假日期间,暗访将在全省继续进行。

  打过“预防针”仍有人“犯病”

  9月15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就向全省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治理“节日病”。

  省纪委、省监察厅在通知中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要本着节俭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干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控制年终各种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和节庆剪彩。

  9月29日和30日,本报记者随同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有关人员,对省会一些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学校进行了暗访。暗访发现,情况较以前大大好转。但是,也发现了个别单位、个别司机和领导干部仍在顶风违规违纪,使用公车接送学生。

  鹤壁法院车辆报纸遮着车牌

  昨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兵分四组,分别到高校和中学集中的地段进行暗访。

  下午3时20分许,在郑州外国语学校附近的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门口的竹丛中,停放着一辆牌号为豫FA191警的警车。

  过了一会儿,一名司机从车里出来站到了一边。又停了一会儿,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过来,将一个行李箱放到车旁。司机将行李箱放进后备厢,然后又从后备厢里拿出一张报纸,将后车牌严严实实地遮住。

  暗访人员走上去,问这名司机是什么单位的。司机说,他们是来办案的,有一个人上公安分局去了。暗访人员随即问:办的什么案件?他说,办一个户籍。

  暗访人员说:“那你请他下来看看吧!”

  这名司机估计难以把事情说圆,就一直紧紧追着暗访人员说,都不容易,原谅这一次吧,下不为例。

  经核查,这辆警车是鹤壁市法院系统的。

  去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用公车接送学生的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但是,没有受到处理的人仍继续违反规定。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这属于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违纪,将责成省高级人民法院严肃处理。

  标着“城市管理”竟然自称私车

  昨日下午4时50分许,暗访人员来到河南工业大学门口,看见一辆车牌号为豫BCG166、标有“城市管理”字样的面包车停在门口。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下放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标牌,标牌下面的小字是“开封市鼓楼区城管局,编号C0002”。

  一男子从车上下来,问暗访人员:“你们是干什么的?”

  “我们是廉自办的。检查公车私用情况。”暗访人员回答。

  “我这是私车,怎么了?”

  “既然你是私车,怎么标有城管执法字样?”暗访人员问。

  这名男子说,城管部门借用他的车。

  这时,一名女生上了车,隔着车窗说:他们是来开会的,顺路接我一下,又不是专程来接的。

  暗访人员随即安排开封市廉自办对该车的情况进行核查。

  核查疑似车辆节后集中曝光

  9月29日至30日,暗访人员还对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四十七中、郑州一中以及省会的一些饭店、洗浴中心、歌厅进行了暗访拍摄,发现了一些放有政府和党委通行证的疑似公车的车辆。省廉自办正在对这些疑似车辆进行核查。核准是公车后,将在国庆节后通过本报予以曝光,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再打“预防针”过节要廉洁

  “不擅离职守,不公车私用,不公款吃喝。”昨天下午5时,省纪委、省监察厅在给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送去国庆祝福的同时,也特意提醒,一定要绷紧“廉洁弦”,谨防“节日病”,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廉洁的节日。

  昨天傍晚,在省直某局委上班的李先生说,他收到了省纪委的短信提醒。收到此类短信提醒的,还有其他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奉公扬正气,勤政为民促和谐。”国庆节前,各省辖市纪委也以短信的形式提醒领导干部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

  国庆节前后,河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相关职能部门还专门成立了督察组,将不定期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和重点地区开展检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如发现有违反通知要求的行为,可向省纪委、省监察厅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0371-12388。记者李敬欣常佰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