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工程总指挥:嫦娥二号五系统任务准备基本完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月工程总指挥:嫦娥二号五系统任务准备基本完成

2010年10月0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陈求发30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表示,目前嫦娥二号五大系统任务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任务全系统性能状态良好,将根据气象情况择机发射。

  发射场区30日的天气预报表明,10月1日发射窗口内将有小雨,从预定加注时间到窗口后一个小时内雷电概率较小,高空风和地面电场也没有制约发射的因素。嫦娥二号任务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李尚福说,目前看来,10月1日发射不受影响,但天气变化仍在密切监视中。

  陈求发说,航天事业是一项高风险的事业,嫦娥二号奔向月球的征途中充满风险与挑战。国外月球探测已进行一百余次,成功率约为50%,可见在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征途是非常艰难的。

  “航天科技工作者将迎难而上,嫦娥二号任务全体参研参试人员精神饱满。我们将力争圆满完成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任务,实现其工程目标和科学目标。”陈求发说。(记者何宗渝、王玉山、白瑞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