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状况是否满足嫦娥二号发射需要 11时前会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状况是否满足嫦娥二号发射需要 11时前会商

2010年10月01日 09: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西南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也将成为一个瞩目的焦点。再过不到10个小时,就是嫦娥二号卫星计划的第一个发射窗口时间。在嫦娥一号之后,中国第二次“奔月”的旅程即将开启。我们连线到中央台西昌前方报道组的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目前西昌这边的天气情况是怎么样的?

  记者:现在的西昌天气可以让我们稍微有一点放心,现在是多云的天气,还有一点阳光可以透下来。

  主持人:10个小时之后是第一个发射窗口的时间。一共有几个发射窗口,这两天会做哪些准备工作?

  记者:10月1日到3日这三天时间择机发射,具体的窗口根据地球和月亮相对位置的要求来测算。10月1日也就是今天的18点59分57秒,10月2日在20点43分,10月3日22点27分,三天的窗口时间是不一样的,需要三套不同的发射软件来控制,要求非常严格。

  昨天上午9点开始加注火箭推进剂,下午5点左右完成常规推进剂的加注。今天计划就要加注低温推进剂。

  主持人:很多人会关心嫦娥二号能不能在第一个窗口,也就是今天晚上18点59分57秒发射。现在可不可以确定?

  记者:现在还不能够完全确定。这可能要取决于对天气情况的监测。这个问题关键就要看低温推进剂的加注工作,因为液氢和液氧的温度在零下一两百度以下的,一旦加注进去基本上不可能再卸出来了。一般是在预计的发射时间之前8个小时开始加注低温推进剂。从今天晚上7点钟左右,倒推过来就是上午11点左右。但是在这之前,大约10点半时还会有一个天气情况的会商,确定气象的状况是不是能够满足发射的需要。如果判断天气没有问题的话,基本就可以放心在11点钟左右加注低温推进剂了,而一旦加注就大致可以确定是在今天发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