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赴巴中国医疗队救治一例严重新生儿黄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批赴巴中国医疗队救治一例严重新生儿黄疸

2010年10月0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基斯坦特达10月1日电 (姚洪华)“以前我相信神,希望神能搭救我的孩子。但现在,是中国医生救了我孩子,我相信中国医生。愿真主保佑你们平安。”

  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16时30分,患儿胡赛因的母亲古丽仙专门带着10月大的孩子从35公里外的地方赶到第二批赴巴基斯坦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的“中国流动医院”皮肤科,祝福中国,祝福中国医生。这是他们一周内第4次来到流动医院。

  胡赛因是古丽仙的第八个孩子,因患新生儿黄疸,浑身皮肤严重溃烂,10个月的孩子看起来竟只有2个月的孩子般大小。由于病情太重,去了三家国外医疗队均被拒绝收治。虽然在当地医院进行过四次输血,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情况十分危险。一家人陷入了绝望。

  9月23日,得知中国医生医术高明,孩子的母亲古丽仙抱着奄奄一息的儿子胡赛因,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经过近5个小时的跋涉寻求中国医生的救治。

  中国医生没有让他们失望,在武警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志强和虞红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并坚持每两天进行一次复诊,随时观察病情,调整治疗措施,很快患儿症状得到明显减轻。经过一周的治疗,患儿躯干大部分皮肤已开始结痂愈合。

  李志强又一次细心地为患儿换了药,耐心地为患儿冲洗了眼睛。他说,今天是给患儿进行的第四次治疗,再坚持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患儿很快即可痊愈。

  看着渐渐好起来的瘦弱的患儿,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梁立武亲自把好几袋奶粉、维生素等营养品交给患儿的母亲古丽仙。梁立武说,患儿营养不良、皮肤大面积严重溃烂、身体极度虚弱,能在野战条件下成功救治这例罕见的病例,应该说是医疗救援上的一个突破。

  “感谢中国,感谢中国医生,是你们救活了我的孩子。”古丽仙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非常激动地对梁立武说。她希望给胡赛因再取个中国名字,等儿子长大后告诉他,是中国医生救了他的命。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