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低温燃料加注将持续至发射前两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低温燃料加注将持续至发射前两分钟

2010年10月01日 12: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今天11时确认,“嫦娥二号”卫星将于今晚18时59分57秒发射。目前火箭推进剂加注进展顺利,各系统的状态良好,发射窗口气象条件也满足要求。

  一直悬而未决的低温液体燃料加注时间也终于尘埃落定了,这就意味着低温液体燃料一旦加注,发射的过程是不可逆的。首先将为火箭加注液氢,随后加注液氧。为了保证火箭有足够的动力发射到奔月的轨道上,这个加注的过程要持续到发射前最后两分钟才会结束。昨天发射场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们还将对火箭的细密性做最后的检查和确认。(记者徐佳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