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舆论高度关注中国发射“嫦娥二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来西亚舆论高度关注中国发射“嫦娥二号”

2010年10月0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日电(记者 赵胜玉)恰逢新中国成立61周年华诞,中国将在国庆期间发射嫦娥二号火箭。马来西亚舆论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南洋商报》1日辟出两个专版,以“中国十一、嫦娥奔月”为主题,全面、多角度图文并茂地报道中国嫦娥二号发射情况。该报刊登了中国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的专访,详细报道了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的气候特点并刊载了中国探月事业40年记。

  《星洲日报》则以“嫦二 准备择机发射升空”为题予以报道。该报除了对嫦娥二号发射进程进行报道外,还以图表的方式介绍了“嫦娥二号”的4大特点和4大科学目标以及嫦娥二号所携带的科学仪器。

  马中友协秘书长陈凯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中国有关方面认为嫦娥二号“十一”期间发射为巧合,但这的的确确是献给中国国庆的一份厚礼。这充分显示了新中国建国61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他说,中国以和平为目的探索月球和外太空,是中华民族对全人类文明的贡献,全世界的华人对此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他预祝中国嫦娥二号火箭发射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