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游客奔赴西昌观看嫦娥二号发射 当地客房爆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地游客奔赴西昌观看嫦娥二号发射 当地客房爆满

2010年10月01日 15: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嫦娥二号”发射在即,相关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指控大厅。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一位在这工作了十年、也见证了十多颗卫星上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今年六月来到发射场开始就已经进入了“7-24”的工作状态,就是7天+24个小时。

  西昌本身是一个旅游城市,这里的游客平时也不少,而今天适逢“嫦娥二号”的发射,又正值“十一”假期的第一天,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到来。记者了解到,根据旅行团的报价,在卫星发射前,一日游的价格是160元;而到发射当天,去观看发射过程的游客每人将要掏出480元。记者入住的酒店今明两天的客房也都已爆满,而且两天价格相差一倍。

  昨天上午记者打车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时候,司机徐师傅也表示对“嫦娥二号”的发射特别关心。他说,他们家距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30公里,“嫦娥一号”发射的时候,他都能在家里感觉到大地的震颤。像他一样关心卫星发射的当地居民还有很多,他们都称呼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嫦娥”卫星的娘家。(记者王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