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材料:认识月球——月表辐射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背景材料:认识月球——月表辐射环境

2010年10月01日 15:34 来源:中国探月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没有大气层阻挡,各种辐射可以直接抵达月球表面并与月壤相互作用。月球表面物质主要受到下列三种辐射源的辐照,即太阳风、太阳耀斑和银河宇宙射线,太阳风是由太阳发出的连续的等离子体流,可能包含太阳日冕的成分。太阳风粒子直接注入月壤内,深度可达30~50nm,引起和产生些微观尺度大小的变化和影响。太阳耀斑粒子比太阳风能量高,一般为10eV~100MeV/核子。太阳耀斑粒子直接注入月壤,或产生宇宙成因核素,在表面mm的深度内形成太阳耀斑径迹。银河宇宙射线来自太阳系外粒子能量高达102~104mev/核子,银河宇宙射线与月壤、月岩产生一系列核反应,形成多种宇宙成因核素,并使矿物晶体产生损伤。银河宇射线的主要成分是质子和氦核。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