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矿山任命11名“值班矿长”下井带班被查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一矿山任命11名“值班矿长”下井带班被查处

2010年10月01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河池朝阳煤矿提拔7名“矿长助理”带班下井被媒体曝光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派出调研督导组对广西矿山企业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进行调研督察,结果发现横县一矿山提拔了11名“值班矿长”带班下井。

  今年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煤矿、非煤矿山等要有矿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又下发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矿领导带班下井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今年9月5日,广西河池一煤矿7名中层干部担任“矿长助理”一职,与矿上其他领导轮换带班下井,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此,国务院安委办特别派出调研督导组对广西矿山企业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进行调研督察,结果发现位于广西横县的和昌(广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8月3日下发任命通知,将11名采矿车间值班人任命为“值班矿长”,并承担带班下井任务,且这11名“值班矿长”均无安全资格证书。

  国务院安委办调研督导组要求广西安监部门进一步督促矿领导下井带班制度,把隐患排查治理落到实处,认真排查类似朝阳煤矿突击提拔“矿领导”下井带班的做法,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通过突击抽查等方式,督促煤矿、非煤矿山领导切实做到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同时升井。

  广西横县安监局局长黄正诚介绍,县安监局已经责令和昌(广西)化工有限公司撤销关于“值班矿长”的任命通知,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现场带班下井制度,进一步强化矿长和副矿长轮流带班下井制度,规范轮流安排表和带班记录表,并切实加强各项岗位制度、操作规程的落实。此外,从10月1日起,安监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将连续7天对辖区内的矿山企业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进行检查、督察。 (记者 熊红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