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广场升国旗 西藏与北京同贺祖国生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布达拉宫广场升国旗 西藏与北京同贺祖国生日

2010年10月0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10月1日电(记者 徐长安)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1岁华诞。上午10时整,与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仪式同时,西藏自治区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祖国生日。

  上午10时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国领导人在北京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先烈。

  上午10时整,拉萨布达拉宫广场红旗招展,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庄严肃穆,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负责人和各族各界群众,升国旗、唱国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晚秋的青藏高原碧空万里、蓝天如洗,寥寥几朵白云飘荡在布达拉宫上空。布达拉宫脚下的转经人和往常一样络绎不绝。9时50分许,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等缓步进入广场中央。

  10时整,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正步自西向东进入广场。当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时,广场上各族各界代表、布达拉宫脚下的转经人纷纷驻足、肃立,军队和武警官兵行军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在万众瞩目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在广场上回荡。

  在升旗仪式上,中共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代表官方讲话说,历史不会忘记,西藏在这61年里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这61年,是西藏各族人民扬眉吐气,翻身解放,成为自己命运主宰的61年;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61年;是边防日益巩固、民族更加团结,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大幅提高的61年。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西藏屹立在世界屋脊。

  来自拉萨吉崩岗的居民边巴身着藏袍和脚穿高筒皮靴也赶来参加升旗仪式。他说:“每年我都要来参加升旗仪式。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先后五次召开了西藏工作座谈会,来改善西藏人民生活,我们居民也从中得到了实惠。我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西藏人民生活越过越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