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长假错峰出行 拒乘超员车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长假错峰出行 拒乘超员车辆

2010年10月01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十一”长假特别是国庆前后,道路交通出行将形成相对高峰。同时据多年统计发现,受节日出行集中、客货运输量增长以及天气变化影响,10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相对紧张,交通事故相对较多,出行安全不容忽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国庆交通安保工作经验,9月30日黄金周前一天道路交通出行高峰即已形成,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出城道路交通压力大。同时,北京等大城市国庆庆典活动前后将采取一些交通管制措施,民警建议群众计划出行时要通过媒体、公安交管部门网站等途径,及时了解节日期间交通管理措施,避免耽误行程。10月1日至10日,全国各省区市以及全国旅游城市公安交管部门会定期发布辖区道路通行信息,遇特殊情况会及时告知社会,请群众理解和支持。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从近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夜间事故比例上升趋势明显,涉及客运车辆特别是超员车辆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比例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夜间出行条件、照明条件没有白天好,事故发生几率较高,特别是对异地行车的自驾出游人员,尽量避免夜间驾驶;要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拒绝乘坐超员车辆。(记者 邹伟、周英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