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灾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国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灾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国庆

2010年10月0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基斯坦特达10月1日电 (姚洪华)晨霭初散,月挂中天。当地时间10月1日6时10分,在“中国流动医院”上空,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灾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61周年国庆。

  得知1日要举行升国旗仪式,负责“中国流动医院”的巴基斯坦海军陆战队官兵专门派出仪仗小分队持枪参加救援队的升国旗仪式。

  “在异国升国旗、唱国歌,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提到在海外升旗时的心情,武警总医院医生杨红心中总是有种特别的激动。

  “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能在千里之外的异国亲眼目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自然是一件让人激动而又兴奋的事。”医疗队员刘庆春动情地说。

  7时30分,早饭时间。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梁立武把自己的榨菜分出一部分来,递给一名女队员。在这里,队员一日三餐吃的都很简单,早上粥、中午单兵食品、晚上方便面。尽管救援队想了很多办法改善伙食,但还是有许多队员因吃不上新鲜蔬菜而患上了口腔溃疡。

  导医、诊断、取药、治疗……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对待前来看病的每一名患者,紧张地忙碌着。

  为了帮助巴基斯坦兄弟早日度过难关,送上中国人民的真诚关爱,武警总医院42名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队员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竭尽全力地为当地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祖国你好”、“祝福你中国”……成了今天“流动医院”风靡一时的“流行语”,一见面当地不少志愿者都用这样的话来问候他们心中尊敬的中国医生。最朴素的问候,是他们对中国医生最大的肯定,也是中巴友谊的凝结。

  五星红旗始终飘扬。大门口、帐篷前、诊桌上、白衣上,甚至连不少队员的身上、脸上都贴上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队员们的眼里,这是祖国的象征,更是对祖国的祝福。

  “祝福中国,感谢中国医生,愿真主保佑你们平安。”前几天刚接受过救治的当地患者库赛,得知今天是中国国庆,专门从十几公里的地方来到“中国流动医院”,祝福中国生日,祝福中国医生。

  “虽然远离祖国,远离亲人,但有祖国和人民的牵挂,再苦再累,我们也感到很幸福。”在耳鼻喉科,孙悍军医生刚刚给一名患有中耳炎的患者做完鼓膜穿刺术,这是孙医生今天接诊的第47名患者。

  “在‘十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坚持继续战斗在救援一线,为祖国争光添彩,为中巴友谊作贡献,这是为祖国华诞献上的最好礼物,也是一种荣耀。”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梁立武说,与巴基斯坦的兄弟们一起欢度我们的国庆节日,可以说是中巴友谊的凝结,意义非凡。

  为了过好国庆节,他们专门带了1000多面中国国旗,还带了一些中国结等礼物,送给前来一起欢度中国国庆节的巴基斯坦朋友。

  对于多次参加国内外灾害救援的首席医疗官梁立武来说,这次救援,他第一次在国外过中秋,也是第一次在国外过“十一”。

  梁立武说,第二批救援医疗队进驻以来,大家放弃了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先后救治了患者12000多人次。仅19日一天,接诊量就达到了1028人次,相当于特达地区中心医院日门诊量的两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