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分别会见摩洛哥和利比亚领导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分别会见摩洛哥和利比亚领导人

2010年10月01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日下午在上海西郊宾馆分别会见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摩洛哥众议长拉迪与利比亚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赛义夫。两位领导人代表本国政府和人民祝贺新中国成立61周年,祝贺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见拉迪时,吴邦国指出,摩洛哥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的中摩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双边关系驶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中国全国人大和摩洛哥议会的关系良好,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保持这一合作传统,密切议会领导人、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国家关系发展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

  拉迪表示,对华关系在摩对外政策中占有重要位置。摩方希望在巩固摩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摩众议院十分重视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愿加强各领域各层次交流与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摩中关系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会见赛义夫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国和利比亚的关系。他说,中利是传统友好国家。1978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总体顺利。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信不断加深;经济上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富有成果;在人权、联合国改革、气候变化、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共识广泛,协调合作。中方重视发展同利比亚的友好关系,愿与利方共同努力,在巩固和加强良好政治关系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能矿资源开发、通信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中利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赛义夫说,当前利中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呈现广阔发展前景。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实现共同发展。

  两位领导人均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