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十一”走访北川羌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十一”走访北川羌寨

2010年10月02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川10月1日电 (徐杨祎)1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来到汶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沙坝村恩达羌寨,与搬进新居的羌族民众共度国庆。

  位于北川老县城以北3公里的沙坝村,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共有106人遇难,水、电、路基础设施全部被毁,村民房屋财产遭受严重损毁。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沙坝村于2010年3月完成灾后重建,222户705人已全部入住崭新的恩达羌寨。

  自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刘奇葆已是第三次来到沙坝村。他说:“沙坝有今天很了不起,这是完全从废墟上建起来的新家园,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一心一意奔小康,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村支书张光寿说,沙坝村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复垦,按照规划全村可复垦土地475亩,加上原有耕地,全村实有耕地面积将达到580亩。“除每户都有耕地外,我们还组织养殖培训,种植猕猴桃,发展旅游业,已经不再只靠种粮食挣钱了。”

  村道边,村民杨中燕家的农家乐已经开业迎客。杨中燕告诉刘奇葆,他家的农家乐开业4个多月已经接待一万多人,毛收入3万多元,相信以后的生意会更好。杨中燕还把自家农家乐的名片送给刘奇葆,代表全村群众热情邀请刘奇葆常来沙坝村作客。刘奇葆说,看到你们发展起了稳定增收的产业,非常高兴,希望你们发挥特色,搞好服务,把生意做得更加红火,把日子过得更加兴旺。

  村民余志丽代表全村村民,把乡亲们绣的羌绣《报春图》送给刘奇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