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聚焦"嫦娥"升空 政协委员赞中国科技上新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媒聚焦"嫦娥"升空 政协委员赞中国科技上新阶

2010年10月02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 曾嘉)中国“嫦娥二号”探月卫星10月1日国庆日晚间成功发射升空。香港多家电视、网络等媒体直播发射实况,并在重点时段跟进卫星运行情况。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认为,中国的科学水平随着“嫦娥二号”的成功升空又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连日来,香港各大媒体在显要位置跟踪报道“嫦娥二号”卫星发射的准备工作,让市民第一时间了解中国探月工程的进展和目标。1日晚间,香港几家无线和有线电视台均直播卫星发射情况,并通过解说,普及卫星和火箭发射知识。

  香港多家新闻网站也滚动播发报道,并从点火一刻开始,陆续及时报道卫星一级火箭、二级火箭、整流罩分离等信息。

  一直在电视机前关注卫星升空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嫦娥二号”卫星由“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送入太空。由于这个火箭比前一代的推力更大,使得卫星用5天时间就能到达月球轨道,说明中国的太空科技和基础科学水平都有显著提高。

  “邓小平先生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在中国的科学水平随着‘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刘梦熊相信,中国未来在工业、农业、国防等领域的现代化方面会有更加卓越的成就。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对中新社记者说,这一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国庆,“嫦娥二号”发射成功可谓双喜临门。

  他说,月球被视为地球的“行宫”和“第八大洲”,月球上资源丰富。中国的探月工程对探索太空奥秘、拓展人类生存空间意义重大,对中国的强盛意义重大,对中华民族的复兴意义重大。

  余国春同时表示,中国的航天科技发展迅速,会带动其它各方面共同发展,香港未来在科技发展上同样也会受益,“祖国强大,香港明天会更灿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