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日首相施政演说 强调钓鱼岛是固有领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回应日首相施政演说 强调钓鱼岛是固有领土

2010年10月02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施政演说,继续声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此前发生的事件是根据日本国内法严肃处理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日表示,中方愿再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并执意履行所谓国内法程序,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

  菅直人在施政演说中同时表示,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重要邻国,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战略互惠关系,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马朝旭说,中日互为邻国,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同日本的关系。希望日方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