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铁路出行现高峰 武广高铁日送旅客逾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假期铁路出行现高峰 武广高铁日送旅客逾10万

2010年10月02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日电(郭军 何志文 苏艳)据广州铁路集团通报称,10月1日该集团累计发送旅客突破90万人次,接近去年春运最高峰日的水平。其中,广深线动车组发送旅客突破20万人次,武广高铁当天客流突破10万人大关,创历史最高记录。

  据悉,从当日6时50分第一趟车开始,由广州火车南站始发的80趟动车组几乎座无虚席。当天,广州南站共开行80趟动车组,平均11分钟开行一趟,高峰时段最短发车间隔为5分钟,共发送旅客4.9万人次。出行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

  “乘高铁安全、快捷、舒适出行,换取更多的时间外出旅游、探亲,以及高铁车站与地铁等各种交通工具的无缝驳接,成为武广高铁‘火爆’的主要因素。”广州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对北上高铁热流,10月1日上午湖南省内各站之间及南下广东的客流也同样火热。长沙南、衡阳东、株洲西、郴州西等大站及衡山西、岳阳东等旅游站点,均比日常客流多出三成以上。

  9月30日和10月1日,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各大火车站始发的长途列车均出现客流高峰。10月1日,广州、广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13万和5.6万人次,与日常客流相比增幅近五成;深圳、东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7万和1.9万人次。各大车站的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湖南、湖北、上海、北京等方向。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10月2日至6日,武广高铁动车组将确保平均每天开行140列以上。随着10月7日返程高峰来临,武广高铁当天将开行动车组160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