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观测站人员护送"嫦娥"300秒 曾48小时不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宜宾观测站人员护送"嫦娥"300秒 曾48小时不休

2010年10月02日 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宜宾卫星观测站人员护送“嫦娥二号”300秒 作 者:徐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0月2日电(陈涌 徐伟 柏清)“报告:宜宾跟踪正常,遥测信号正常……”10月1日晚7时许,四川宜宾卫星观测站圆满完成为中国“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后进行测量控制的光荣任务,及时为地面指挥人员提供了火箭的飞行状态、火箭内部设备工作情况等决策信息。

  宜宾卫星观测站担负“嫦娥二号”在宜宾上空飞行300余秒的测量控制任务,也是除西昌以外四川境内另一观测点。为了等待这光荣的300余秒,宜宾卫星观测站指挥人员和科技人员提前一个月多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放弃了节假日和年休,许多技术人员吃住在站里,把生病作手术的父亲托付给兄弟姐妹,把幼小的孩子交付给丈夫或妻子,全身心投入地技术测算,不放过每一个技术参数,确保精确无误。

  为了排除一技术故障,观测站数十科技人员曾连续两天两夜通宵达旦攻关,历经数十次修改完善,观测站副指挥长鲍振轻回忆:“当时,大家都盯住这块硬骨头,虽然眼睛布满血丝,但大伙群心很大、拧成了一股绳。困了就喝浓茶、实在顶不住了,就趴在桌子上打个盹,最终攻下这一难关。

  “我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点贡献,感到很骄傲。我将发扬航天精神,完成好下一步的各项工作,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技人员张士强激动地说。该站党委书记武文胜兴奋地说:“今天可谓双喜临门、可喜可贺。我们能在祖国61岁华诞的喜庆日子亲身参与嫦娥二号的测量控制任务,是中国航天科技人的光荣,站里所有的科技人员都相约一起举杯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祝愿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更大的辉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