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打破常规 “画中画”直播嫦娥二号发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闻联播打破常规 “画中画”直播嫦娥二号发射

2010年10月02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新闻联播视频截图。(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10月1日新闻联播视频截图。(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10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全新编排,实现了对“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发射升空及星箭成功分离实况的现场直播。据称,这是《新闻联播》开播32年来现场直播新闻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定于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计划备受世界瞩目。

  按照常规编排,每晚19点《新闻联播》开播前倒计时5秒为报时时段,19点为《新闻联播》片头和播音员报告联播主要内容的开场白。为了在第一时间突出报道“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发射的重大新闻,中央电视台让《新闻联播》“嫦娥二号”卫星发射相关报道完全与卫星发射流程同步。

  北京时间10月1日18时59分55秒开始,《新闻联播》保留了片头音乐这一标志性符号,运用“画中画”的方式,将卫星发射倒计时实况画面嵌入到报时时段和《新闻联播》片头的画面右下角,19时0分18秒片头结束,卫星发射现场实况充满全屏。现场直播了点火、升空全过程,并向观众预告了20多分钟后将进行星箭分离的关键节点。

  其后在19时25分05秒至27分11秒,《新闻联播》再次现场直播了“嫦娥二号”星箭分离的实况。两段直播长6分07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