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另类”城管执法:无暴力无争执无训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武汉“另类”城管执法:无暴力无争执无训斥

2010年10月02日 08:5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的自行车方便,可以提高巡查效率,不堵车,不费油,还环保。特别是摊贩们看着会感觉亲切,能赢得信任和配合。”

  说这番话的是武汉市55岁的城管杨维勋,管区的商贩们都亲切地叫他老杨。每天,老杨都会拿着对讲机,推着二八自行车,带着去除小广告的铲子,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总是和和气气、执法充满了人情味。看见菜场小贩出店卖菜,占用人行道。老杨连午饭也来不及吃,揣几个烧饼,就死守菜场门口。看见超市水果摊摆出店门,老杨和颜悦色地提醒店主收拾一下,还帮忙一起往里搬。如果其他城管不耐烦,嗓门大,老杨还会及时制止。

  点评:相比某些动不动就抡拳头、挥棒子、上手段的城管,老杨的执法过程有些另类。没有训斥,没有争执,没有暴力,只有劝导,教育和沟通。面对这样的城管,谁还好意思违章?老杨的自行车一路驶过,不留下车辙,也没有噪音,却载着摊贩们的理解和支持,定格成城市洁净美丽的倩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