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外来工考深圳公务员 平均440人抢1个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4000余外来工考深圳公务员 平均440人抢1个职位

2010年10月02日 09: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国庆节,4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在深圳分考场参加了我省选拔考录基层公务员笔试。参加考试的一些外来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改变人生的一次机会。

  10个职位受到外来工热捧

  此次我省面向广州、深圳、珠海等9个地级以上市的企业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开招考50名公务员,报考条件包括年龄18至35周岁、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在职位所在市的企业工作3年以上等。其中深圳将公开考录10名,为珠三角考录人数最多城市。

  深圳的10个职位分别是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总工会机关公务员各1名,南山区、龙岗区团委机关公务员各1名,福田区福保街道公务员、罗湖区东湖街道公务员、南山区粤海街道公务员、宝安区新安街道公务员、龙岗区布吉街道公务员各1名。

  这10个职位受到外来工的热捧,共有4683名外来劳务工报名参加考试(经资格初审,4472名外来务工人员符合条件),平均440多人争抢一个职位。其中福田区总工会机关公务员竞争最激烈,报考比例为551∶1,龙岗区布吉街道公务员竞争相对缓和,报考比例为431∶1。

  给外来工一个自我发展的机会

  昨天早上不到8点,在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考点门口,大姐罗艳送两个妹妹来赶考。罗艳说,两个妹妹都是非深户,非常希望通过公务员招考改变命运。“不管竞争多么激烈,这次对外来工开放公务员考试,都是一件大好事,它给了非深户外来工一个自我发展的机会,也给了他们尽快融入这座城市的机会。”罗艳说。记者了解到:各职位考试总成绩排第二、三名的可入户职位所在市,考试总成绩排第四、五名的由职位所在市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入户积分。

  来深十年的罗先生现在在一家外资物流公司工作,昨天参加了外来工公务员招录考试,报考的是宝安新安街道公务员。他说,来深十年了,天天跑业务,虽然每个月的工资有六七千元,但感觉总是在外面飘,希望能换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面对外来工的公务员考试还是第一次,这对外来工来说是一个极其难得的机会,不管能不能考上,起码有这么一个机会试一试。”他说,“我希望这种面对外来工的考试以后每年都有,而且名额适当增多。”

  昨天深圳分考场的笔试还包括从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拔8名任街道中层领导干部、从优秀大学生社区干部中招录8名公务员的考试。(记者 张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