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2002年以来共查破涉油案件近四万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2002年以来共查破涉油案件近四万起

2010年10月02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近日举行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实施座谈会上指出,公安部和有关部门2002年以来,共查破涉油案件3.9万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9万名。

  他表示,石油和天然气是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输油气管道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公安部和有关部门一贯高度重视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特别是2002年以来每年都组织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2004年公安部牵头成立了由中央综治办等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参加的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系会议,促进了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持续好转。

  他介绍说,自2002年以来,各地共查破涉油案件3.9万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9万名,打掉团伙2871个;取缔非法涉油厂点1.3万家,清除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2.4万处,收缴各类油品11.3万吨,挽回直接损失30多亿元。

  据介绍,在全国输油气管道线路成倍增长的情况下,打孔盗油案件由2002年的1.2万起下降到2009年的793起,管道违章占压由3万处减少到现在的8000处,降幅分别为93.4%和73.3%。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于今年6月25日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中国目前有70%的石油、99%的天然气通过管道运输,长输干线管道已达8万公里,海上油气管道近5000公里。到“十二五”末,中国长输油气管道总里程将超过10万公里,维护管道安全任重道远。(记者崔清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