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公安局政委车祸遇难 灵柩回乡万人送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巫溪公安局政委车祸遇难 灵柩回乡万人送行(图)

2010年10月02日 10:5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郑昌祥追悼会上,民警集体默哀。记者 许辉毅摄(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祥哥,我们想念你!”昨天,在运送巫溪县公安局政委郑昌祥灵柩回乡埋葬的途中,无论是在他的家乡———巫溪县上磺片区,还是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奉溪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都会看到群众自发送别的身影。20多公里的路程,沿途送别的群众多达万人。

  女儿以父亲为榜样

  昨天上午8点,郑昌祥遗体告别仪式在巫溪县殡仪馆举行,亲人、同事、战友为他举行了最后的送别仪式。同事缅怀郑昌祥时说,1982年,郑昌祥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8年的从警生涯中,无论是在基层的劳教所、派出所,还是担任巫溪县公安局政委期间,他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愧警察这个光荣称号。

  郑昌祥的女儿郑柳荣同样是一名人民警察,她说,要以父亲为榜样,继承父亲遗志,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遗体告别仪式后,运送郑昌祥灵柩的车队缓缓地驶向20多公里外巫溪县上磺片区,那里是郑昌祥的老家。

  万名群众自发送行

  车队经过奉溪高速公路(奉节—巫溪)施工现场,最终驶入巫溪县上磺片区,一路上,数万群众自发到路边哀悼。有人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祥哥,我们想念你!”、“我们的好政委,一路走好!”等标语。

  记者从巫溪县政府部门了解到,2008年,奉溪高速公路开工前,郑昌祥在担任巫溪县公安局政委的同时,还兼任奉溪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主要负责高速公路建设前的征地拆迁、协调等工作。

  这个工作被很多人认为是“费力不讨好”。郑昌祥每天都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耐心地为他们进行政策解读,一些棘手的问题迎刃而解。

  他确实为百姓着想

  金老伯就是当地居民。他回忆说,当时自己并不愿意拆迁,郑昌祥找到自己,聊起了家常,“你知道土特产、中药材为什么不好卖出去吗?就是因为交通不便。等这条路修好了,重庆到巫溪就是全高速通车,只要5个小时就到了。巫溪到奉节这一段,只要半个小时。运输方便了,还愁东西卖不出去?”

  郑昌祥一番话,让金老伯对未来充满希望,主动配合拆迁工作。正是由于郑昌祥和同事的积极协调,使得2009年12月31日奉溪高速公路顺利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建成通车。“郑政委确实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来送送他。”金老伯说。(记者 伊永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