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在上海会见柬埔寨等四国领导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在上海会见柬埔寨等四国领导人

2010年10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在沪分别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斐济总统奈拉蒂考、老挝国会主席通辛以及利比里亚众议长泰勒。

  会见中,吴邦国感谢四国领导人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感谢四国政府和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的大力支持。四国领导人认为上海世博会生动体现了世界的多样性,有力促进了多种文明、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四国领导均重申,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吴邦国在会见西哈莫尼时指出,近年来,中柬睦邻友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济合作互利双赢,务实交流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始终相互支持。他表示,中国政府愿与柬方共同努力,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提升国家关系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西哈莫尼表示,柬王室将始终致力于弘扬柬中友好事业,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柬中友谊世代相传。

  在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时,吴邦国表示,建交35年来,中斐关系顺利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强调,中方愿与斐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斐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奈拉蒂考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对华关系,学习借鉴中国的建设经验,继续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他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斐济投资兴业、更多游客到斐济游览观光。

  在与老挝国会主席通辛的会见中,吴邦国说,中老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方愿与老方一道,保持高层互访,深化战略互信,拓展经贸合作,加强党建交流,扩大干部培训,促进共同发展。他希望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密切中国全国人大和老挝国会在治国理政和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各自国家建设和中老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辛称,老方高度重视发展老中关系,希望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

  最后,在会见利比里亚众议长泰勒时,吴邦国指出,近年来,中利关系呈现新的发展势头,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胡锦涛主席和瑟利夫总统成功实现互访,大大提升了两国关系。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利比里亚议会的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发挥议会自身职能特点和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国家关系发展大局,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友好往来,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人文交往,为中利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勒说,在利比里亚人民心中,中国是非洲人民真正的朋友。利众议院希望通过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深化交流借鉴,促进互利合作,为利中关系发展多做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