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铁路发送829.3万人创单日客运发送量最高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日铁路发送829.3万人创单日客运发送量最高纪录

2010年10月02日 14:5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铁道部假日办获悉,10月1号,今年“十一”黄金周长假第一天,也是铁路国庆期间旅客运输第四天,全国铁路客流呈井喷态势,当日发送旅客829.3万人,同比增加136.8万人,增幅达19.8%;比前一天激增180.6万人。其中,长途旅游客流也异常火爆,直通旅客发送量达到225.6万人,同比增加38.3万,增幅达到20.5%。

  829.3万这一数字,也打破了今年5月1号,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8.9万人这一历史纪录,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从708.9万到829.3万,不仅折射出社会对铁路的强烈需求,更体现了铁路部门统筹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运输能力大幅增加。

  今年铁路国庆旅客运输启动四天以来,全国铁路已发送旅客2405万人,同比增加225.1万人,增幅达10.3%。其中,长途运输需求十分旺盛,直通客流增幅明显,四天来共发送直通旅客770.3万人,同比增加97.3万人,增幅达14.5%。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仍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10月1号,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出现了铁路客流激增的现象,其中,上海地区、西安、武汉、北京、广州、沈阳、哈尔滨等等热门旅游地区客流量增幅明显。从各铁路局来看,乌鲁木齐铁路局、青藏铁路公司、郑州铁路局、西安铁路局和南昌铁路局同比增幅显著。

  未来几天全国铁路客流仍将高位运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合理安排时间。(记者刘玉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