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昨迎客超最大容量 接待达12.2万人次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故宫昨迎客超最大容量 接待达12.2万人次创新高

2010年10月03日 05: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旅游

  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21个景区共计接待65.8万人次,比黄金周第一天增长20余万。其中,故宫接待12.2万人次,超过最大容量。

  八达岭景区迎来5.6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获悉,黄金周第二天,市旅游局统计的21个景区游客人数持续增长,共接待65.8万人次,同比增长37.5%,较首日增长20余万。

  其中,故宫接待12.2万人次为最多,同比增长1.6倍。数据显示,2007年“五一”黄金周期间,5月2日故宫接待11.48万人次,是最大容量的2.3倍。而昨日游客量已突破该纪录。

  另外,颐和园也迎来大客流6.3万人次入园;八达岭景区迎来5.6万人次;北京欢乐谷接待2.84万人次,同比增长55.4%。

  房山民俗游同比增长40%

  饭店方面,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逾六成;近郊饭店出租率已超50%,远郊饭店平均出租率为42.8%。全市民俗游共接待41.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其中,房山区同比增长最多,达40%;延庆县同比增长36.7%。

  旅游集散中心客运增两倍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各条线路也受到热捧,较国庆第一天增长40%。公交集团昨日介绍,当日共发车35车次,较国庆第一天增长40%。全日客运量达到1500余人次,比平日增加两倍。

  【相关】

  5万网友获电子门票

  本报讯 (记者郭超)截至昨日18时,申请注册北京景区电子门票的手机用户突破10万人,且超过半数的注册网友中奖。

  9月27日起,北京市旅游局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30万张景区门票,免费发票的景区包括鸟巢、水立方、八达岭长城等27个景区。游客可在10月27日前登录北京旅游信息网活动专区,注册参与抽奖。并可在黄金周起至11月30日期间,凭有效电子门票到景区游览。

  特别提醒,每张电子门票只能一次性有效使用,如果转让手机电子门票,只能转发一次,复制无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