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持续大到暴雨 东北大部将迎小雨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持续大到暴雨 东北大部将迎小雨雪

2010年10月03日 08:19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0月3日)已经是国庆长假的第3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平稳,仅贵州、湖南、河北、辽宁和内蒙等部分出现大到暴雨,海南东南部还降下大暴雨。预计,今天西南和东北的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青藏高原东部、云南、海南及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大部还将有小到中雨(雪)。

  据气象资料统计,10月1日14时至2日14时,海南及贵州南部、湖南北部、河北东部、辽宁西部和内蒙东南部等地出现30~80毫米的大到暴雨,海南东南部及贵州南部和河北东部局地出现100~220毫米的大暴雨,海南陵水降雨量达239毫米;北京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北京东部部分地区降大雨。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及青海大部的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零下8℃~零下13℃,内蒙古图里河最低气温达零下14℃。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新疆北部、东北大部、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南部、华南沿海及海南、台湾、四川大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云南大部等地有降水,其中,东北东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从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东北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和江淮东部等地将会出现较明显降温。

  专家提醒,辽宁、吉林及海南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洪涝及次生灾害,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需防范霜冻天气对蔬果等作物可能造成的危害。另外,提醒选择出行旅游的市民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上述降雨较强的地区要注意出行安全,度过愉快的假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