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锁定民生大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锁定民生大计

2010年10月04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共计48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将与会,着重围绕民生问题展开讨论。

  为期两天的会议以“改善民生:提高公民福利和尊严”为主题,将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治理、可持续发展、亚欧社会文化交流、亚欧会议未来发展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

  应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比利时王国首相莱特姆的共同邀请并经中国和欧盟双方商定,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亚欧首脑会议将吸纳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新成员,从而使其成员数目增加至48个。其中,欧洲成员包括欧盟27国和俄罗斯以及欧盟委员会,亚洲成员包括18个亚太国家以及东盟秘书处。

  首届亚欧首脑会议于1996年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是亚洲和欧洲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开放、循序渐进、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开展政治对话、经贸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的重要政府间论坛。(记者康逸 张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