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175米蓄水进入“十米冲刺”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175米蓄水进入“十米冲刺”阶段

2010年10月04日 13: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4日5时,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65米,距最终蓄水位还有10米之遥。按计划,三峡工程将在本月底完成175米蓄水目标。

  经国家防总批准,今年9月10日零时三峡工程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由防汛阶段全面转入蓄水阶段,这是继2008年和2009年之后三峡工程第三次冲击175米最终蓄水位。前两次试验性蓄水因各种原因,都没能达到目标水位,分别蓄至172.8米和171.43米。

  今年三峡蓄水在起蓄时间上有所提前,于9月10日开始启动。三峡枢纽统筹考虑防洪、航运、发电等各种因素,优化调度,9月底顺利完成了162米阶段性任务。进入10月份后,防洪压力减轻,三峡工程加快蓄水进度,水位日均上涨1米左右,4日5时达到165米。

  监测显示,蓄水期间,三峡枢纽建筑物和水库坡岸地质状况稳定。与此同时,长江流域防洪形势平稳,三峡电站运行正常,航运态势持续向好。据介绍,因为蓄水,三峡水库水位上涨,宜昌至重庆660公里的川江通航条件进一步改善,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货运量也稳步增长,9月份货运量分别达到736.6万吨和764.3万吨,双双刷新自运行以来的最高月度货运通过量。

  蓄水175米高程,对三峡工程来说是一次“成人礼”。当水库水位达到175米后,三峡工程在防洪、航运、补水、发电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将得到全面发挥和最好体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判断,三峡水库今年有望最终实现175米蓄水目标。(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