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遭连天暴雨 发布防汛预警保障游客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遭连天暴雨 发布防汛预警保障游客安全

2010年10月0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0月4日电(记者 王辛莉)今年国庆黄金周,海南岛遭遇连天暴雨。4日上午,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发布地质灾害预警,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海南省假日办再次向各市县政府旅游职能部门、各大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发出通知,要求确保游客安全。

  受弱冷空气和辐合带共同影响,从9月30日起连遭4天大雨的海南岛,今、明两天仍将持续风雨天气。

  4日下午2时,海南省气象局发布最新危险天气预报和强风警报,万宁、陵水2个市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三亚、文昌、琼海、五指山等7个市县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海南省气象局将暴雨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为Ⅲ级。

  今年国庆节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迎来的第一个长假,虽然遭遇连天大雨,相比去年,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数仍增长。据海南省假日办统计,国庆长假前三日,海南进港1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两成。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发生。海南东部的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2日发生滑坡,导致125名游客滞留山中。4日上午,有关部门展开全面救援。至4日下午3时,滞留游客全部脱离危险。

  连天大雨,影响了海南航空和海上运输,也给旅客带来不便。记者4日从三亚凤凰机场和海口美兰机场获悉,黄金周以来,每天都有航班延误。4日中午海口至西安和南宁的飞机预计延误四个小时。而琼州海峡抗风等级8级以下客滚船3日上午起全部停航,部分旅客滞留。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海南已启动应急机制,明确市县属地管理,启动问责制;景区、酒店内不适宜开展的水上项目等要停止;除气象等部门发布预警外,旅行社要告知游客天气、地质灾害等信息,同时做好滞留旅客的疏导、安置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