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世界经济已步入缓慢复苏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世界经济已步入缓慢复苏轨道

2010年10月05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4日在布鲁塞尔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在致辞中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两年来,虽然各国经济复苏的进程有快有慢,复苏的动力有强有弱,但总的看,世界经济已经步入缓慢复苏的轨道。

  同时,温家宝指出,“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一些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增长明显乏力,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加,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温家宝表示,值此关键时刻,亚欧会议成员国领导人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复苏的大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的政府间跨区域对话论坛。亚欧首脑会议是亚欧会议最高级别会议。

  本届亚欧首脑会议以“改善民生:提高公民福利和尊严”为主题,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治理、可持续发展、亚欧社会文化交流、亚欧会议未来发展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还将正式接纳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为亚欧会议成员,使会议成员增至48个。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