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致琼州海峡部分客船停航 港口大批旅客滞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风致琼州海峡部分客船停航 港口大批旅客滞留

2010年10月05日 08:3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10月3日9时30分起,琼州海峡抗风等级8级及8级以下客滚船全部停航,到昨天下午已造成海口秀英港口货车滞留近500辆,小车200多辆,随车司机约1000余人。

  昨天中午13时30分左右,滞留港口的900余名散客已上船。但据介绍,现在每艘客滚船来回琼州海峡约需5小时,港口接下来的滞留情况有可能进一步加重。琼州海峡客滚船何时恢复正常,我们来联系中央台驻海南记者朱勇。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当地的天气情况和旅客滞留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海口市海口港的位置,现在雨依然下的不停,天气也是阴沉沉的,有大概3到4级的风力,现在不少路段都是出现了严重的积水。海口市的降雨是从前天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大概有两天了,基本上没有停过。海面上现在也是在下着大雨风力也比较大,根据海南省气象台的预报,大概有8级左右。根据海南省气象台的消息这个降雨可能要持续到明天,而风力从今天开始将会有所减小,目前车辆滞留。从我目前看到的情况来看,从码头一直到海口市候车室的门口都是排满了客车还有小汽车。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大概有300多辆车滞留。在海口市候车室现在也是排满了旅客,包括在座位上,地上,还有不少旅客没有座位在站着,滞留的旅客大概是300多人。

  主持人:目前港口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还有没有疏散的这些旅客,他们安置状况究竟怎么样?

  记者:现在港口主要是通过媒体和公告牌向出行的旅客提醒他们注意出行的情况,选择出行的时机。对于已经购票的旅客,如果乘坐的船只的班次受到影响,可以办理退票手续。目前旅客其实主要是乘坐班车过海的旅客,至于买船票过海的旅客,因为现在仍然有6艘船只在运行,买船票的旅客基本上已经被疏散完毕了。而目前等待过海的旅客,主要是上半夜才过来的,他们主要乘坐班车过海,至于他们还有多久能够过海,要根据他们所乘坐的客车何时出海来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